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标识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广州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专项巡察集中反馈会议

来源:广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4-02-08 15:47

  1月19日,广州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专项巡察集中反馈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安排专项巡察整改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廉奕出席会议并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要求,通报专项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

  会议指出,广州作为千年商都,重商亲商是文化传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广州发展关键节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一体抓好省委巡视和市委专项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问题整改台账化、责任化、机制化,努力把营商环境“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果清单”。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贯穿始终,举一反三、以为镜鉴,深入剖析营商环境存在的深层次问题,着力解决执行端政策空转、“小鬼难缠”问题,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着力纠正改革重指标、轻感受局限,着力打破政策因循守旧、简单照搬惯性,切实提升政策含金量和中小微企业获得感,推动全市营商环境从量的优化迈向质的飞跃。要建立完善机制,持续优化政策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政务环境和政治生态,自加压力推动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出新出彩,促进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为广州继续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提供有力支撑、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设分会场。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