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标识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广州召开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来源:广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广州新闻联播 发布时间:2023-03-21 14:33

  3月9日,广州召开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飞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廉奕出席会议并宣布本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巡视巡察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战略作用、在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综合平台作用,坚定不移巩固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利剑作用,为广州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持续在强化政治监督、精准发现问题、深化巡察整改、加强巡察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方面提质增效,推动巡察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努力实现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本轮巡察对象的特点规律,精准深入开展常规巡察,扎实有效开展专项巡察,加强统筹协调和上下联动,严明队伍纪律作风,确保圆满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采取常专结合方式,对市民族宗教局、市卫生健康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体育局、广州空港委、市科协、市侨联、市残联、市贸促会、市广播电视台、广州开放大学、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市社科院、广州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荔湾区鹤洞城中村更新改造项目、海珠区凤和(康乐、鹭江)城中村改造项目等12个中心城区城中村改造重点项目涉及的村级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巡察时间为3月中旬至5月下旬。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