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 各镇街试点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 > 街口街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汇编

关于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便民项目公开招募的公告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7-11 16:5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畅通国民经济循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从化区切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的建设工作。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即服务半径在步行15分钟左右范围内,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费和品质消费等为目标,以多业态集聚形成的社区商圈,在很多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正在成为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

  从化区现根据商务部《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方案》,大力打造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项目,项目建设试点范围设置在街口街辖内的五个社区:新城社区、碧溪社区、中田社区、凤仪社区、河滨南社区。目前街口街便民生活圈的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为更好更快推进好便民生活圈建设,本着科学优化布局、补齐设施短板、丰富商业业态、壮大市场主体、创新服务能力的原则,现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更多关于一刻钟便民生活服务配套项目,并且将对于符合便民生活圈试点项目要求产生的升级改造投入给予一次性奖励。优先招募的项目类型如下:

  一是支持社区商业中心(邻里中心)建设改造项目,发展智慧商店、体验店等业态,提供现场交互无接触交易、智能结算、自助售卖等服务,提升智慧化体验。

  二是支持品牌连锁店进社区,拓展一店多能服务,在安全、卫生的前提下适度发展无接触交易、网订店取(送)、自助售卖等创新模式,搭载书报经营、打印复印、代扣代缴、代收代发、家政预约等服务项目的品牌连锁店。

  三是支持老字号企业进驻社区,开展暖心服务和互动宣传活动。

  四是支持添置公益便民硬件设施设备(如快递智能柜等),以及改造便民工程。

  五是其他符合试点工作文件要求的内容。

  公开招募时间:2023年7月10日-2023年7月16日。

  如有符合便民生活圈建设要求并有意向参与共同建设的项目,请及时联系街口街道办事处。(联系人:潘先生,87922168)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