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标识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广州市从化区交通局原副调研员钟继阳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04 09:54

  日前,经区委批准,从化区纪委监委对从化区交通局原副调研员钟继阳(已退休)进行了立案审查。

  钟继阳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无视党纪国法,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占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供个人使用;违反组织纪律,违反民主集中制,个人决定重大事项,在组织进行谈话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违反工作纪律,对其任内交通局财务管理混乱、经费支出违规等问题负主要领导责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私设并使用小金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共财物,数额巨大,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滥用职权,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造成严重社会影响,涉嫌滥用职权犯罪。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区纪委常委会、区监委委务会会议研究并报区委批准,决定给予钟继阳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