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标识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广州市从化区吕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赖重飞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04 09:53

  日前,经区委批准,从化区纪委监委对从化区吕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赖重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赖重飞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滥发津贴补贴,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旅游服务,不如实汇报反映情况,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进行谈话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不良影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涉嫌滥用职权罪、受贿罪、行贿罪以及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强迫交易罪、职务侵占罪、敲诈勒索罪,犯罪情节严重、数额特别巨大,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其行为性质恶劣、情节特别严重,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区纪委常委会、区监委委务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赖重飞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