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标识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巡察微故事 | 噪音扰民,巡察出手

来源:从化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4-04-01 15:56

  “前不久小区旁边新建了一个野战山溪军事乐园,吸引了很多人来玩,里面时不时传来爆炸声,影响了我们在家里的正常休息,家里的老人更是时常被惊吓到。本来是看温泉镇景色宜人、恬静舒适才选择在这里休闲养老,没想到现在日子都过得提心吊胆了”。2023年12月28日,几位明月山溪小区的业主到从化区委第二巡察组驻地大倒苦水,他们拿着野战乐园的宣传单当面反映了小区附近的野战山溪军事乐园产生的噪音严重扰民的问题,“乐园产生的噪音大,持续时间又长,我们小区不少住户现在都不敢开窗了,好几天中午都没睡过好觉”。安抚好来访群众后,巡察组工作人员当即回复,“您放心,噪音扰民是我们巡察组重点关注的民生事项之一,我们会尽快了解情况,有什么新的情况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在调取了解该处地点相关材料后,巡察组工作人员随即以游客身份到实地走访,现场可见若干模拟枪械,发射空包弹时持续产生高分贝噪音。“如果不进行隔音,长时间听这个声音,耳朵肯定受不了”,乐园工作人员说。

  群众的心病一定要解决。在进一步核实情况后,巡察组随即召开组务会研究决定,将该问题作为立行立改事项,向温泉镇下发整改通知书。

  为确保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巡察组持续跟进,督促温泉镇细致耐心地与乐园经营者进行沟通调处,引导乐园经营者换位思考,建议其不断完善隔音设施设备,在周边群众休息时间段停用产生噪声的设备等,并就噪音管理的相关规定进行解析。巡察组多次听取整改进展汇报,实时掌握整改动态,进行实地核实,压紧压实整改责任。

已编辑图片

野战山溪军事乐园目前已停止对外开放

  整改期间,巡察组相关负责人多次表示,“在解决噪声扰民问题时,既要考虑对邻近小区居民的影响,又要兼顾经营方的实际情况。”最终,经过多次协调推动,乐园经营者已于2024年1月中旬主动关停乐园,将现有设备设施逐步撤场,从根源上解决了噪音问题。

  “巡察组处理得太及时了,乐园关停后,噪音消失了,终于可以睡个舒服觉了。”群众纷纷对巡察组推动解决噪音扰民问题的工作成效竖起了大拇指。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