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标识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以案促廉 “零距离”旁听庭审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18 14:19

  “现在开庭。”随着庄严的法槌声响起,3月14日,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从化区司法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何某强受贿一案,50余名来自从化区镇街、区直部门、国企的“一把手”及部分单位班子成员现场旁听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640 (1).jpg

  庭审现场庄严肃穆、秩序井然。法庭就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何某的犯罪事实、量刑情节和出示的证据,分别进行了法庭调查和质证……每一个环节,对于参与旁听的领导干部,都是一次纪法意识的再强化。近2个小时的庭审,清晰再现了被告人一步步跨越“红线”,滑入犯罪深渊的全过程。


  “从一把手到阶下囚,看到昔日的同事从身边人变成案中人,除了震惊和痛心,更多的是警醒和教育。”“我们要引以为戒,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严格依规依法用权,把违纪违法者的血泪教训转化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庭审结束后,参与旁听的领导干部纷纷表示将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从化区纪委监委坚持把强化廉政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一环,用好本土“活教材”,选取行业相同、层级接近、岗位类似的典型案例,以“身边案”警示“身边人”,实现警示教育“精准滴灌”,切实推动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零距离、面对面的庭审警示教育,比文字、图片的展示更令人触动和震撼,更能发挥警钟长鸣的作用。我们将持续用好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活教材’,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实做细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达到‘庭审一案、警示一片、教育一批’的效果。”从化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入挖掘身边案例资源,创新教育方式方法,推进警示教育和知纪明法教育走深走实。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