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标识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从化区纪委监委:用监督合力打造“从廉”工程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4-02-28 11:25

  2月26日,从化区纪委监委举行从化区“百千万工程”在建工程项目廉洁承诺签约仪式。此次活动以“廉洁工程、优质工程”为主题,30位在建工程项目企业代表,20多位建设管理单位和纪检监察组织的领导干部参加签约仪式。区领导闫锋、黄小海、廖绮晶、李刚毅参加。

微信图片_20240228111557.jpg

  针对工程建设领域高发多发易发的腐败问题,本次签约会聚焦从化区“百千万工程”,选取从化区2023年市级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和从化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鳌头万亩良田示范项目等10个在建工程项目,将建设管理单位代表与工程项目施工、监理、设计单位代表召集在一起签订廉洁承诺书。

  会议强调,抓好工程建设领域的精细化管理,防控工程建设领域廉洁风险,是实现城市建设高速发展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课题,共建廉洁工程,不能单靠政府部门一家唱“独角戏”,各企业也要同题共答,要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坚守诚信守法的底线、践行“亲”“清”政商交往、加强企业合规建设、培育企业清廉文化。

  参会代表都表示要做诚信守法、合规清廉的表率,做廉洁从政、真抓实干的榜样,共同推进从化工程建设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从廉”工程,为从化建设成为绿色发展示范区添砖加瓦。

  此次签约仪式正值省市区相继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号角之际,目的就是贯彻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推动把我区的工程项目都建设成为标杆,以廉洁工程、优质工程助力我区的高质量发展。

  为了确保此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实效,从化区纪委监委将在深入调查研究基础上开展“百千万工程”项目的专项整治,加大整治工程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探索制定从化区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推动构建良性的“亲”“清”政商关系。进一步搭建纪企直通平台,将廉洁承诺逐步覆盖到工程建设各个环节,及时了解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经常性开展政策法规宣传,引导企业开展廉洁文化建设,争当廉洁、合规、诚信经营表率。通过政企双方同向发力,形成监督的合力,助推从化工程建设步入廉洁、优质发展的“快车道”。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