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标识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区纪委监委受理“破坏营商环境问题”信访举报公告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5-31 11:25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助推从化高质量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区,区纪委监委发布受理“破坏营商环境问题”信访举报公告。

  一、信访举报对象

  区直局各单位、各镇(街)、村(居)及其工作人员(含编外人员)。

  二、受理范围

  (一)行政审批“推绕拖”问题。窗口服务部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吃拿卡要”;只监管不服务,落实一次性告知、一窗受理、限时办结要求不力等问题。

  (二)行政执法不规范问题。执法方式简单粗暴,执法程序不规范,滥用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选择性执法、消极执法,以罚代管,办关系案、人情案,损害企业合法权益等问题。

  (三)漠视侵害企业合法利益诉求问题。惠企政策不宣传、不公开、不告知,执行做选择、打折扣、假落实等问题;不讲诚信,对企业随意违约毁约、失信失诺,“新官不理旧账”,违约拖欠企业的货物、工程、服务等账款,不履行不兑现政策规定、合同约定义务,随意变更规划编制、行政决定等问题。

  (四)涉企“四风”及违纪违法突出问题。在政商交往过程中利用职务便利或职务影响,以权谋私、搞权钱权色交易,利益输送;接受企业提供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娱乐等活动安排,收受企业名贵特产礼品、电子红包、商业预付卡等礼品礼金,违规借用、占用企业车辆、房产等财物问题。

  (五)其他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

  三、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从化区街口街新城东路99号从化区纪委监委信访室(邮政编码:510900)

  来访请到:从化区街口街新城东路99号从化区纪委监委信访室(请携带身份证,多人来访的,请推选3名以内的代表)

  来电请拨:020-12388(按语音提示操作)或020-87922789

  网络举报:扫描或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登录12388网络举报平台

图片1.png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如实反映举报上述问题。区纪委监委将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对实名举报有功人员,视其所起作用大小,给予一定金额的奖励。严禁借举报名义诬告陷害。



中共广州市从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州市从化区监察委员会

2023年5月30日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