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标识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从化区纪委监委:暖心家访共筑廉洁防线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5-26 10:27

  “希望各位纪检监察干部家属能够继续为我们保驾护航,把好监督关、廉洁关,经常‘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当好‘贤内助’,守好‘幸福门’……”这是从化区纪委监委致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的一封信提到的内容。

  近日,为进一步筑牢家庭廉洁防线,区纪委监委扎实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家访活动,全面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的思想和生活现状、家风建设情况,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生活圈、交际圈的监督。“通过开展廉洁家访,携手干部家属共筑廉洁防线,为干部监督管理加好‘砝码’、拧紧‘发条’,进一步筑牢纪检监察干部的‘家庭+组织’防腐墙。”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家访活动中,家访人员利用晚上或休息日时间走访纪检监察干部家庭,送上亲切问候,赠送《致从化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的一封信》和家风教育读本《中国家风》,向家属介绍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和受访干部的工作情况,并围绕干部的思想动态、性格特点、兴趣爱好、生活习惯、社会活动等开展暖心谈话,引导家属当好“贤内助”和“廉内助”,构建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内外监督的闭环链条。

  为确保家访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家访结束后,家访人员及时填写《干部廉洁家访情况登记表》,详细记录家访情况,对家访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干部监督室对家访情况进行梳理分类,按照“一人一档”建立家访档案进行跟踪管理。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共开展廉洁家访65次。

  “廉洁家访是加强与干部家属沟通联系的‘连心桥’,既体现了组织对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的关怀关爱,又加强了廉洁家风建设。”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坚持把廉洁家访作为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内部监督的重要抓手,把监督管理延伸“八小时之外”,推动组织监督和家庭监督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共同做好“家”文章、筑牢“廉”防线。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