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标识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从化区纪委监委:“培根育苗”锻造纪检监察青年铁军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5-16 14:42

  “创业维艰,奋斗以成。我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忠诚履职、严于律己,坚守岗位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从化区纪委监委一名青年干部在参观完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后说道。

微信图片_20230516141129.jpg

区纪委监委组织青年干部参观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

  近日,为迎接“五四”青年节,区纪委监委组织机关20名青年干部到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和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参观学习,以实际行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

  在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20名青年干部逐一参观了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历史陈列、毛泽东廉政风范图片展等常设展览,进一步深刻理解到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培养出大批农民运动骨干、推动中国革命历史进程的重要意义。尤其是毛泽东同志在推动中国农民运动发展过程中所作的艰苦探索和卓越贡献,让大家从另一个侧面深深感受到他在时代洪流中展现出的非凡领袖魅力。

  在参观完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后,区纪委监委青年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的教育意义深刻、对自己的心灵触动很大,将切实把本次参观学习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敢想敢干、善作善成,在各自岗位上贡献青春力量。“我们还组织青年干部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吕田镇莲麻村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文化熏陶,用‘活’红色资源,让青年干部在内心深处受教育、受触动、受感染。”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了组织青年干部参观学习,区纪委监委机关积极实施能力提升计划,狠抓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在加强理论学习、业务培训、调查研究、实战练兵的基础上,定期以专题讲座、互动研讨、能力测试、知识竞赛、读书分享、廉洁家访、集中观影等方式为青年干部搭建学习交流、能力展示的平台,引导其进一步淬炼党性修养、树牢规矩意识、增强业务能力、提升工作实效。

  “青年干部是纪检监察事业的未来和希望。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青年干部紧抓机遇、健康成才、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一往无前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千锤百炼的底气,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