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标识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从化区纪委监委:以良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线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5-08 14:42

  作为干部家属,我将培育清廉良好家风,严格要求亲属子女,帮助自己的另一半过好权力关、金钱关、人情关,常吹清廉之风,守好清廉之门,建好清廉之家。”这是从化区纪委监委机关一名干部家属在座谈会上的表态发言。

  近日,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机关干部家属代表座谈会,围绕“当好‘贤内助’‘廉内助’,树立好家风,构建和谐、廉洁家庭”主题进行座谈交流。11名家属代表收到了区纪委监委赠送的家风建设教育读本,并聆听了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讲授的廉政教育课。

  组织召开机关干部家属代表座谈会,是区纪委监委注重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区纪委监委把家风教育作为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拓宽家风建设载体,通过联合市纪委监委制作“广州好家风”系列视频、组织“80后”区管领导干部及家属代表旁听案件庭审、派发致家属一封信、组织领导干部家属签订廉洁承诺书、举办“弘扬广州好家风”故事演说选拔赛、派发家风主题微电影《桥》、拍摄警示教育片《家风》、创作《从画说廉·家风》《红色家风|革命家庭故事》栏目等多样化、接地气的家风建设活动,把强化“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延伸到家庭之中。

  据悉,在宣传推广“广州好家风·从化篇”视频的过程中,区纪委监委凝聚各方力量,全区动员、众志成城,推动视频的阅读量迅速突破10万,传播了从化家风好故事,推动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良好家风的熏陶。

  此外,区纪委监委深入挖掘本地优秀家规家风资源,在鳌头镇西塘村原有旧祠堂基础上,按照“修旧如旧、形旧意新”的原则倾心打造了西塘家风馆。展馆通过文字、图片、展板、楹联、实物等形式,对西塘村优良家风家规家训进行宣传和展出,在全区党员干部中营造了“立家规、正家风”的良好氛围。

  “家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程,我们将不断探索新路径,通过廉洁家访、家风故事诵读、观看家风主题微电影、参观家风主题展览等活动,持续加大家风建设力度,引导党员干部把家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线。”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