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标识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二届区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2-07 11:36

  2月3日,中国共产党广州市从化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我区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区委书记董可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赵龙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奕孜,区政协主席邬卫东,区委副书记雷宣云出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闫锋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207111907.jpg


  董可指出,过去一年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广州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性成果日益显现,党内政治生态向上向好态势持续巩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及时跟进学习省纪委全会、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举措在从化落地见效。

  董可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刀刃向内、突出问题导向,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紧盯重点任务、狠抓关键环节,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从化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坚定不移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在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上下更大功夫。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在纪律建设上下更大功夫。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下更大功夫。要持续完善监督管理体系,在不断推动监督制度优势向治理效能转化上下更大功夫。

  董可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在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筑牢坚强屏障。要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不断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完善内控机制,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对纪检监察干部从严管理,对系统内的腐败分子从严惩治,坚决防治“灯下黑”。要把纯洁思想、纯洁组织作为突出问题来抓,切实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严明法纪,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闫锋代表中国共产党广州市从化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从化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向深入。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好协助职责和监督职责,积极主动为党委主体作用发挥提供有效载体、当好参谋助手,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要在党委的领导下周密安排部署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管党治党新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从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二届区纪委委员;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局以上单位、有关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区纪委委员的镇(街)纪(工)委书记,区管企业纪委书记;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委巡察组组长、区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室负责同志,以及区监委特约监察员参加。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