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标识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从化区纪委监委:选树优秀学习能手 提升干部能力素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20 17:05

   “《中国共产党章程》指出,什么是关系党生死存亡的问题?请抢答。”主持人话音刚落,一名参赛选手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按下了抢答键,身体直接从座位上弹起,欣喜又激动地说出答案:“党风问题、党同人民群众联系问题。”这是从化区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系统纪检监察业务应知应会知识竞赛抢答环节的一个场景。

从化区纪检监察系统纪检监察业务应知应会知识竞赛花絮

  本次知识竞赛以“选树优秀学习能手 锤炼过硬能力素质”为主题,设置了必答题、挑战题、抢答题等环节,竞赛内容涵盖党史、政治理论、纪检监察业务等知识。区纪委监委机关和各镇(街)的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此次知识竞赛,通过预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了一二三等奖。

  1.1.JPG

从化区纪检监察系统纪检监察业务应知应会知识竞赛现场

  “通过参加这次知识竞赛,对自身掌握的业务知识进行了重新梳理和查漏补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将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努力提升能力素质。”一名参赛选手在赛后感言。

       举办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纪检监察业务应知应会知识竞赛,是区纪委监委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制定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计划,针对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能力的短板弱项,统筹各方面资源,坚持多渠道培养,推动干部能力提升常态长效。

  除了举办知识竞赛,区纪委监委还通过常态化开办从纪大学堂、精准化开设从纪小课堂、不定期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特色化开展廉政宣讲等措施,督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补齐“短板”、练好“内功”。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共开办从纪大学堂1次、开设从纪小课堂5次,举办应知应会知识测试1次,参加培训和测试人员共383人次。同时,组建了20余人的廉政宣讲团,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廉政宣讲活动。

       “接下来,我们将总结并推广此次知识竞赛的成功经验,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期间举办全区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通过以赛导学、以赛促学,发挥优秀学习标兵、学习能手的示范带头作用,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和浓厚氛围,达到真学真懂自我净化、真信真用以知促行的学习效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闫锋同志表示。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