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标识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谱写从化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2-25 14:40

2.1.JPG

二届区纪委二次全体会议第二次大会现场

       2月22日,中国共产党广州市从化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闫锋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谱写从化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和区第二次党代会、区委二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为建设更高水平幸福美丽生态之城、争当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绿色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闫锋同志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准确把握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聚焦“国之大者”做深做实政治监督,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健全督查问责机制和“回头看”机制,推动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问题整改落实。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反腐败。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筑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让人民群众在正风反腐中感受公平正义。坚守巡察政治定位,上下联动织密巡察监督网。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促进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擦亮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底色。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