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标识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中国共产党广州市从化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2-23 14:37

       2月22日,中国共产党广州市从化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我区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区委书记刘棕会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赵龙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奕孜,区政协主席邬卫东出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闫锋主持。

IMG_8819.JPG

二届区纪委二次全会第一次大会现场

       刘棕会指出, 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更加自觉,为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了力量。

       刘棕会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特别是深刻认识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实现变革性重塑、革命性锻造的新局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六个必须”经验、党的建设“九个坚持”规律性认识、反腐败斗争“四个任重道远”、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首要政治任务、根本政治责任,更加坚定自觉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强大政治定力、过硬政治能力、严明政治纪律推动责任落实,持续推进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问题整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

       刘棕会强调,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区第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起步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部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从化建设更高水平幸福美丽生态之城,争当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绿色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聚焦增强历史自觉,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做到在“学”上深拓展、在“做”上细对标、在“实”上严要求。二要聚焦“国之大者”,把牢监督方向,创新监督手段,不断提升政治监督质效。三要聚焦系统施治,把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有机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要聚焦加固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五要聚焦监督管理,加强经常性思想教育,坚持常态化跟踪监管,严格落实教育监管责任,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六要聚焦提升效能,抓住关键要害,坚持综合施策,不断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

       闫锋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各项重点工作安排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二届区纪委委员;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区直局以上单位、有关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区纪委委员的镇(街)纪(工)委书记,区管企业纪委书记;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委巡察组组长、区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室负责同志;以及区监委特约监察员参加。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