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标识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闫锋同志带队到街口街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22 15:00

       9月18日上午,根据中秋国庆防范工作会议要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闫锋带队到街口街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防和中秋国庆节前安全检查,街口街、区三防办、区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及安全工程师陪同检查。

IMG_1243_proc.jpg

闫锋同志带队检查高讯城区油站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检查组一行现场听取了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情况汇报,重点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企业电器设备、消防设施等运转情况,安全生产及防汛排涝设施进行实地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并现场督促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安全隐患整治不留死角、不留漏洞。

       结合发现的问题,闫锋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风险交织叠加,安全生产事故易发高发,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要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抓好各项工作。一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织牢织密疫情防护网,严谨细致做好隔离酒店疫情防控的闭环管理,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二是抓好安全检查工作。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把安全摆在首位,做好隐患分级分类管理,主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做足防护措施,加强人员安全培训,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营造安全发展良好环境。三是抓好防汛防风工作。强化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提高应急抢险救援能力,做好重点区域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值班值守和实战演练,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切实提高防汛救灾能力和水平。四是抓好体制机制创新。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改革创新,明晰落实责任、构建治理体系、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基础保障,着力破解安全生产体制机制性障碍和矛盾,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