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标识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广州市从化区:以巡促改除隐患 用心守护群众利益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3-29 14:39

  “我要对你们说声谢谢!自从你们来了之后,我们敬老院消防安全问题彻底解决了,环境也更漂亮了,这都是你们积极推动的结果啊……”说起敬老院的变化,王叔激动地握住广州市区委巡察第31组干部的手,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巡察工作成效,压实被巡察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发挥巡察的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2020年10月30日至2021年1月28日,从化区委巡察办组织巡察组对从化区民政局等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要求各巡察组除对照上轮巡察发现问题逐条检查整改落实情况之外,要在着力发现新问题、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问题上精准发力,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小李,前两年市委提级巡察本区鳌头镇党委时就发现镇敬老院存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私自挪用老人慰问金的问题,这可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马虎不得!我们也去敬老院实地走一走。”广州市区委巡察第31组组长刚带队进驻从化区民政局,就提出了和组员一起实地走访的要求。

  经过走访,巡察组发现由于个别敬老院建设时间久远,部分工程项目资料缺失,加上资金短缺等原因,至今仍有五间敬老院没有通过消防验收。

  “敬老院是重点民生工程,我们必须想办法推动解决。”在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后,巡察组召开碰头会进行研判分析,形成问题清单,向属地党委政府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督促限期抓好敬老院消防验收等问题的整改工作。同时,巡察组督促从化区民政局党组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职能,召开消防验收协调会,与各相关单位负责人面对面沟通,针对敬老院消防验收中存在的问题逐个研究制定解决办法。

  在巡察组的积极推动下,经过两个多月的共同努力,从化区民政局和各相关单位在本次巡察“回头看”结束之前,就完成了对相关问题的整改。五个敬老院不仅全部通过消防验收,而且环境变得更为优美整洁,娱乐设施配备更为齐全。

  “父亲因身体不便暂住在这,各方面变好了,我也安心多了。”王叔的女儿王女士对巡察组说。

  “我们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的原则,针对发现的问题,通过面对面沟通,点对点督导,推动问题解决。”除了推动敬老院问题整改,巡察组还针对从化区民政局正在建设的救助安置中心和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项目进行实地督导,督促民政局党组切实履行好职能职责,在抓好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从化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区将进一步推动巡察“回头看”深入开展,切实把巡察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防止问题反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