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标识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从化区纪委监委严肃查处违法建设领域腐败及作风问题工作会议

来源:从化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3-23 14:30

  3月16日,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从化区纪委监委严肃查处违法建设领域腐败及作风问题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信耀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纪(工)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大会精神,动员部署严肃查处违法建设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会议强调,一是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看待违法建设领域腐败及作风问题。充分认识查处违法建设领域腐败及作风问题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监督实效推动全区打好违法建设治理攻坚仗。二是以更实的行动措施自查自纠违法建设领域腐败及作风问题。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督促各级各单位迅速组织开展本辖区、本系统、本单位相关人员涉违法建设问题自查自纠工作,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开展对各镇(街)、区直相关职能部门落实违法建设治理目标任务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相关单位加强对城管执法队伍的建设和管理,对已建成的违法建设采取有力有效处置措施;强化监督执纪,对在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或者不配合违建治理,甚至参与违法建设、包庇纵容违法建设、在违法建设中搞利益输送、权钱交易的单位及个人进行严肃查处。三是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深挖违法建设领域腐败及作风问题线索。建立违法建设领域问题线索优先办理和信访举报优先处置机制,严肃查处公职人员、村(社区)“两委”干部参与违法建设、在违法建设中搞利益输送、权钱交易、为违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等腐败问题,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四是以更细的工作举措处置违法建设领域腐败及作风问题。把准监督方向,聚焦监督重点,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探索差别化监督模式,提升监督效能。稳妥处理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关系,不缺位不越位,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行好监管职责,形成共抓整改、共谋治理的工作合力。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