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标识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区纪委监委部署全区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追责问责审查调查工作

来源:从化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3-15 16:50

       3月4日,区纪委监委召开区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全区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追责问责审查调查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信耀主持会议,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各室组和区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生产安全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做细做实生产安全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为提高全区生产安全水平,更好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强纪法保障。二要抓好责任落实,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生产安全领域执纪执法的专业素质和能力,推动追责问责更加规范、协作配合更加顺畅。坚持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坚持实事求是,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规。三要推动标本兼治,针对生产安全责任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高度重视责任事故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做到查处一个、警示一片、治理一方。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