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标识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狠抓自查自纠问题边巡边改推动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从化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1-21 18:43

  省委第三巡视组进驻巡视我区以来,区委坚决落实省委巡视各项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以端正的态度积极配合巡视工作,在省委第三巡视组的指导下,围绕自查自纠问题积极做到即知即改、边巡边改,推动监督、整改、治理、发展有机贯通,切实以巡视工作推动全区工作上台阶。

  一是上下联动,齐抓边巡边改。聚焦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开展问题自查工作,由区党政主要领导对查摆的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民生保障等短板弱项问题,分类分批约谈28个部门“一把手”,有力推动自查自纠问题即知即改。迅速印发《关于做好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从化区边巡边改工作的通知》,以台账形式将自查自纠问题分解到位、责任到人,滚动汇总阶段性整改成效,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二是深入调研,深抓边巡边改。把省委巡视自查自纠问题整改工作,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按照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原则,制定新一轮“深调研”工作方案,由区党政领导班子和区人大、区政协主要领导分别领衔,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等8大课题,开展“党管干部、党管人才”“构建富民兴村特色产业体系”等17个专题调研,切实在新一轮“深调研”中破解问题、找准思路,将“深调研”成果加快转化成巡视整改“真落实”举措。

  三是精准施策,实抓边巡边改。将自查自纠问题整改工作纳入区委重要议事日程,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区“十三五”规划各项工作指标完成情况、全面从严治党治理交通领域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等汇报,组织召开村级“两委”换届筹备工作、深化医疗体制改革、从化温泉生态经济总部集聚区规划建设等专题会议,进一步强化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完善工作举措,为下阶段高质量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下半篇文章”打下基础。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