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标识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打铁的人”需成为“铁打的人”江埔街组织开展村级监察站廉政谈话暨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05 10:50

  为进一步加强对各村(社区)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促进村级监察站勤政廉政,打通基层监察监督的“神经末梢”。12月3日上午,江埔街组织开展了村(社区)监察站廉政谈话暨工作部署会议,各村(社区)监察站站长及监督员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江埔街纪工委副书记宣读了最新调整的《江埔街关于调整村(社区)监察站成员的通知》《江埔街2020年度村(社区)监察站考核测试工作方案》,通报了今年以来江埔街村(社区)监察站总体建设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

  江埔街纪工委书记代表街纪工委对32个村(社区)监察站站长、监督员,以及21个村监委主任进行了廉政谈心谈话。他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敢于直面存在问题;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三是要规范整理工作台账和强化制度建设;四是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做好村两委换届纪律宣传,认真贯彻落实加强秋冬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工作。

  今年以来,江埔街将健全村(社区)监察站规范化建设作为不断深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科学搭建“十个一”工作机制,切实将基层监督做细做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截至目前,江埔街先后投入资金超70万元用于完善村级监察站办公设施和对海塱社区监察站、高峰村监察站、风二村监察站示范点进行重点打造,发放《廉洁从化》、《致村民(居民)一封信》、《致江埔街坊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共计7033份,累计举办各类宣传活动28次,巡查会议102次。各监察站累计接待、走访群众1066人次,工作中发现问题144个,累计收到投诉49件,累计解决问题数112个。

  下一步,江埔街纪工委将加大督导力度,针对监督不到位、不作为的行为,街纪工委将及时进行约谈,对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纪依法追责。(区监委派出江埔街道监察组 潘贵谊)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