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标识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中国共产党广州市从化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2-25 14:34

中国共产党广州市从化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年2月22日中国共产党广州市从化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广州市从化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2月22日举行。区委书记刘棕会同志出席全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赵龙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闫锋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谱写从化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克庆同志在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全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六个必须”经验、党的建设“九个坚持”规律性认识、反腐败斗争“四个任重道远”、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首要政治任务、根本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从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

       全会一致认为,刘棕会同志的讲话,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坚定不移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担当;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讲话充分体现了区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和坚定决心,必须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21年,在区委和上级纪委监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围绕中心强化担当,聚焦主业挺纪在前,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旗帜鲜明惩治腐败,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全会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中的认识和体会,强调必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坚持守正创新的工作理念,必须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全会实事求是分析了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全会强调,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广州加快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和从化全力打造“两区两谷”的关键时期,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和区第二次党代会、区委二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为建设更高水平幸福美丽生态之城、争当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绿色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一是持续做深做实政治监督,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反腐败;三是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四是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筑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五是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让人民群众在正风反腐中感受公平正义;六是坚守巡察政治定位,上下联动织密巡察监督网;七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促进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八是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擦亮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底色。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以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从化建设更高水平幸福美丽生态之城,争当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绿色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