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标识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二届从化区委第六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12-11 15:59

  根据市委、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截至目前,二届从化区委第六轮巡察的4个区委巡察组已完成对区科协、区贸促会、区教育局及局属从化中学、流溪中学、从化二中、从化五中、区城管执法局、温泉镇及辖区的26个村(社区)党组织的进驻工作,本轮区委巡察全面开展。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各区委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区委各巡察组组长指出,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把监督检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重中之重,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特别是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从化生态建设等工作在基层落实情况,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促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重要性,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觉悟、更实的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接受监督,客观全面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全力支持配合完成好巡察各项任务。

  据悉,4个区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两个月左右,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情况的来信、来电、来访。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4年1月31日。

二届从化区委第六轮巡察对象及巡察组联系方式

组  别

巡察对象

值班电话

(上班时间接听)

邮政信箱

电子信箱

从化区委

第一巡察组

温泉镇辖区的26个村(社区)

18826283394

广州市从化区街口街新城东路99号区委巡察办转区委第一巡察组(邮编:510900)

chqwxcz1@gz.gov.cn

从化区委

第二巡察组

温泉镇、区贸促会

18826283395

广州市从化区街口街新城东路99号区委巡察办转区委第二巡察组(邮编:510900)

chqwxcz2@gz.gov.cn

从化区委

第三巡察组

区教育局及局属从化中学、流溪中学、从化二中、从化五中等

18826283396

广州市从化区街口街新城东路99号区委巡察办转区委第三巡察组(邮编:510900)

chqwxcz3@gz.gov.cn

从化区委

第四巡察组

区城管执法局、区科协

18826283397

广州市从化区街口街新城东路99号区委巡察办转区委第四巡察组(邮编:510900)

chqwxcz4@gz.gov.cn

备注

巡察期间,值班电话受理时间为工作日的上午9:00至12:00,下午2:00至6:00。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