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 各镇街试点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 > 鳌头镇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汇编

除隐患、保平安、迎春节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31 15:50

  春节临近,烟花爆竹销售进入旺季。近日,鳌头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2022年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监管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减少燃放烟花爆竹对环境空气造成的污染,打造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使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1月26日上午,镇综合执法办联合区应急管理局、棋杆派出所到辖区民乐墟民龙路开展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监管专项行动,现场检查各类经营店铺23家,查获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经营店铺4家,现场收缴烟花爆竹138件。

除隐患、保平安、迎春节 图片1 .png

除隐患、保平安、迎春节 图片替换2.png

  1月27日下午,综合行政执法办联合鳌头派出所、区公安治安大队到务丰村帽子岭开展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监管专项行动,现场查处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窝点2个,收缴各类烟花爆竹245 件。

除隐患、保平安、迎春节 图片3.png

  1月28日上午,综合行政执法办联合鳌头派出所、区公安分局、市场管理方在中心村上岭队一民宅内查处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点,现场查获各类烟花爆竹150余件。


除隐患、保平安、迎春节 图片4.png

除隐患、保平安、迎春节 图片5.png

  截至1月28日,鳌头镇共查处非法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店铺4家、窝点3个,共收缴各类烟花爆竹530余件,立案处理5宗,治安拘留5人。

  下一步,鳌头镇将继续加大烟花爆竹旺季专项整治力度,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切实增强烟花爆竹经营人员安全守法意识,杜绝因烟花爆竹监管不到位而发生的安全事故,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新年。

  为此,请广大市民朋友自觉遵守广州市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不购买、不燃放不明来历的烟花爆竹,以文明环保的方式庆贺节日。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